捐助計劃

貧困家庭助學

 

小朋友能接受到良好的教育,足以影響他的一生。回龍鎮中有部份貧困家庭沒有足夠的資金為小朋友供書教學,甚至連基本生活費都未能湊齊,將會白白斷送了小朋友的未來。

為幫助小朋友完成學業,Mrs Bee 可為你搭橋牽線,尋找貧困家庭的小朋友與你配對,開啟幫助小朋友完成學業的旅程。

小朋友的生活費、書薄費、伙食費等每個學期需港幣$3500,另可根據配對情況製訂助學計劃時間。

感謝你率先踏出助學的一步去幫助貧困兒童 。除了捐款幫助外,你也可以親身到升平村體驗貧困兒童的生活,了解小朋友和受助的情況,肯定自己付出的價值。

 

部份受助小朋友

部份受助小朋友對資助人的感謝信件


水稻農田贊助種植

 

德慶縣回龍鎮群山環繞,有超過1000畝田地,土地肥沃,我們希望能為他們創造更多工作機會、協助村民提升耕種技術,並捐贈種子和農具。讓他們有好收成,增加收入,讓孩子無憂成長。

你贊助$1300,就可以協助一戶人一畝地的需要:

  • 租賃大型收割機收割水稻(收割時用)
  • 草帽 一頂(村民防曬用)
  • 5斤高級水稻種子
  • 100斤優質肥料
  • 肥料澆灌器 一個
  • 邀請經驗豐富的專家為村民培訓種植技術

你能產生的影響:

一畝農田(約7176呎),一年種2次水稻,畝產約1400斤米,1斤大米至少可以賣3元,可以為一個一家三口家庭增加4200港元的收入!而且插秧機/翻土機可持續使用,大大減輕村民的工作量!

收成時,Mrs Bee 將會給你回贈村民所收成的1斤米,感謝你的慷慨解囊!

你所捐贈的款項將由Mrs Bee 代為購買物資並統一向村民發放,歡迎踴躍參與!


 

皇帝柑果樹贊助種植

 

德慶自然環境得天獨厚,土壤肥沃,適宜皇帝柑生長。除了養蜂維生,耕田、種植蔬果亦是她們增加收入的另一出路。

Mrs Bee 為鼓勵村民善用資源,自力更生,我們推出「小果樹計劃」,希望社會熱心朋友參與捐助,認購皇帝柑果樹,讓返鄉的年輕父母得到可持續收入。

您每贊助$1,000,就可以幫助村民種植一棵皇帝柑果樹:

  1. 贈送村民花生麩、複合肥、有機肥等肥料約40斤;
  2. 邀請經驗豐富果農開設總時長10小時課程,培訓村民水肥管理、病害防治等種植技術,提高貢柑產量及質素,讓村民賣得好價錢,增加收入;
  3. 以您的名字命名果樹,訂製專屬掛牌掛在果樹上;
  4. 每月向您發送果樹的照片及視頻,讓您親身感受果樹成長動態;
  5. 果樹收成後,我們將給您回贈1箱皇帝柑(市場價$238),免送貨費,感謝您的慷慨解囊!

您所捐贈的款項將由Mrs Bee 代為購買物資並統一向村民發放。歡迎踴躍參與,幫助吸引年輕父母回流農村工作,照顧老幼!


 

「小菜大用」蔬菜贊助種植

 

 

Mrs Bee 一直堅持鼓勵更多村民留鄉工作陪伴子女,我們推出「小菜大用」蔬菜贊助種植計劃,希望幫助村民規範種菜,產出高質量蔬菜,帶領更多村民得到可持續收入,吸引更多年輕父母回流鄉村工作,照顧小朋友健康成長!

2022年7月,我們開始與村民籌備小菜大用計劃,升平村多以山地為主,想要為村民建造一塊肥沃的種菜用地並非簡單事,從選地、開荒、犁地、鬆土、施肥、搭建灌溉設備等,一步一個腳印,經歷半年多的時間終有雛形。

村民種植一畝菜心可獲得多少收入?

種植週期:50~60天,每年可收成4次

產量:每年最多6噸!

利潤:最高每年可賺取¥2.4萬元

種植蔬菜比種植水稻所產生的收入高出6倍

希望各界熱心朋友參與捐助「小菜大用」蔬菜贊助種植計劃 ,鼓勵更多年輕父母回流鄉村工作,照顧小朋友健康成長,讓一顆小菜心發揮最大的作用!

「小菜大用」蔬菜贊助種植計劃捐助詳情:

您每贊助$1,000,就可以幫助村民種植一畝蔬菜田地:

- 菜心種子2.5kg、有機肥等肥料約50kg;

- 強韌竹枝500支、覆地膜100米;

- 驅鳥器5隻;

- 以您的名字命名菜地,訂製專屬掛牌;

- 每月向您發送菜心的照片及視頻,讓您親身感受菜心的成長動態,您也可以與家人親身到菜地體驗施肥、淋水等種植樂趣;

- 菜心收成後,我們將給您回贈2.5kg新鮮菜心,免送貨費,感謝您對村民的幫助!

您所捐贈的款項將由Mrs Bee 代為購買物資並統一向村民發放。歡迎踴躍參與,幫助吸引年輕父母回流農村工作,照顧老幼!

 

 

蜂箱捐贈

 

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

捐贈蜂箱,為蜂農提供生財工具,每個蜂箱$300,即可幫助到蜂農養殖蜜蜂,令他們憑自我,增加產量,提升生活水平。


蜂蜜及農產品助銷

Mrs Bee 蜂蜜

 

Mrs Bee 家庭團聚計劃通過開發肇慶市德慶縣回龍鎮的養蜂產業,在升平村建立廠房、對蜂蜜進行檢測過濾、巴氏殺菌、設計包裝、生產、包裝上市等。

為蜂農打開了新的銷路、增加收入之餘,更為他們拓展了新技能,吸引更多婦女留在家鄉工作,同時能夠照顧老幼,從源頭幫助家庭,減少留守兒童。

 

蜜蜂養殖

 

純淨大自然孕育的蜂蜜

德慶山區人煙罕至,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,花朶四季盛開。蜂場群山環抱,在得天獨厚的美麗環境下,孕育天然的恩澤。

Mrs Bee 在幫助蜂農增加收入的同時,鼓勵村民繼續養蜂,也能為保護大自然生態平衡出一份力!

 

產品認證

 

我們堅持對品質有更高要求,從養蜂育蜂開始,採收蜂蜜、處理蜂蜜、包裝蜂蜜,我們都定時嚴格檢測,每個過程都一絲不苟。

我們委託國際認可獨立檢測機構——香港SGS作品質檢驗測試,經過多項測試程序後,報告證實及顯示,我們所採收的天然優質蜂蜜,不含任何對人體有害的金屬雜質、抗生素或微生物

 

農產品助銷【德慶皇帝柑】

 

每年11-12月是德慶皇帝柑收穫的日子,Mrs Bee 自2019年開始幫助德慶縣回龍鎮的村民,將當地皇帝柑轉售到香港及其他內地的市場,讓更多的消費者嚐到新鮮的優質水果。

可以直接幫助到果農增加收入之餘,還為果農提升了不少農務知識:

  • 提升農業技術:Mrs Bee培訓村民對水肥管理、病害防治等種植技術,提高柑的產量及質素,並為皇帝柑分級篩選,從而增加消費者對產品的信任度。
  • 創新設計營銷:以前的皇帝柑包裝沿用多年,消費者覺得偏向傳統,Mrs Bee 透過創新設計環保禮盒包裝,既迎合送禮需求,又可讓大家看得見柑的質量。
  • 克服運輸困難:Mrs Bee 幫助村民解決運輸問題,直接點對點運送,讓皇帝柑從樹上摘下來到消費者手中最快僅用20小時,再加上大批量出貨,運費價格自然便宜。

Mrs Bee 以公平貿易原則幫助果農轉售皇帝柑,以果農的利益為先,減少中間商的貿易差價,讓果農在市場上成為主導,保障他們的收益與勞動價值。